close

~英國劍橋大學ESOL考試院今天表示,根據2009年YLE劍橋兒童英語認證的成績分析,台灣7至12歲學童英語表現與英語非官方語國家比較,名列亞洲第2,遠遠超越大陸及南韓。~

這是今天看到的一則新聞報導,真不知是要喜還是憂啊!?

喜的是台灣學童的英語表現,整體而言是保持在世界水準之上。

憂的是我家目前也有二位也是在這年齡範圍內的學童,但是呢? 並未參加上述的兒童英語認証,也沒認真的去幫小孩培養英文能力,還真怕以後趕不上這些有大量在被栽培的小孩呢!

還記得我們以前小時候過得多快樂啊!!一下了課寫完功課就是只是到處玩...

但是現在的小孩真的很辛苦,永遠有寫不完的功課、作業評量、考卷...等等的,加上少子化及家長普遍認為"孩子!你一定要比我強"這句話的影響 (*_*"我就有這樣的心態),我想很多小孩應該多少都有參加任何一種以上的才藝班吧!!就只怕像人家說的輸在起跑點上。

但...也不知道這樣是真能栽培小孩抑或是揠苗助長?!

唉~ 難為了孩子...

不過看了這則新聞,我想也許該找個時間去幫小孩尋找英文補習班了...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thi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